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化工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重游麓山,回望百年历史”

作者:陈佳欣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22:44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佳欣)4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重游麓山,回望百年历史”正式落幕。活动旨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宗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等学党史、悟党史。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分为室内知识竞赛与室外实践活动两个环节。3月30日中午,参赛队伍在化工院117教室进行知识竞赛,竞赛的内容分为党建之路上的人物成就、党史事件、国家建设历程三个模块,由小组选择模块竞答,在过程中参赛选手了解了历史,学到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之志。优胜的五只队伍获得参与活动第二阶段的机会。

4月1日14时30分,活动队伍在化工院大厅集合抽取活动故事线路,每一条故事线分别展现了“五四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红船精神”的党建之路红色文化。化工院大厅为此活动环节的起点,队伍抢答化学题目获得优先出发在校园内寻找线索的机会。各队伍在线路上设有的线索点完成不同的挑战任务,最终于忠烈祠汇合,就故事线上的收获与活动中对建党百年之路的感悟进行分享交流。

在理论与实践中,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共同品读革命精神、体悟奋斗真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的爱党爱国情感,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得到体现。

编辑 钟姝婧

上一条:化工院团委召开述职大会

下一条:化工院学社管召开述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