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长沙校友会联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宗霞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7: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宗霞)12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长沙校友会在长沙大红陶瓷公司举行以“喜迎新年 缅怀伟人 畅叙情谊”为题的联谊交流活动。联谊会由长沙校友会秘书长、湖南中医药大学黄莺教授主持。

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彦征带领各位校友参观了中国红瓷器工厂及陈列室,从长沙铜官窑出土的第一件红色瓷器出发,细致地讲解了红色瓷器的历史、中国红瓷器的发明过程以及中国红色文化的内涵。他表示,长沙大红陶瓷公司的中国红瓷器的烧制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上月烧制出的中国红国徽即将悬挂于天安门城楼上。

长沙大红陶瓷公司工作人员指导各位校友制作了中国红徽章,包含毛主席纪念像章、国徽、党徽、校徽,以此来缅怀伟人、感念先烈。

化工院党委书记于风江感谢尹彦征和长沙校友会对校友工作、学院及学校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离开母校也是一家人,只要相聚就是回家。

化工院长沙校友会副会长、长沙市一中校长邓立新,咨询委员会顾问、原化工院党委书记易理国,化工院副院长谭东波、党委副书记罗艳等5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联谊交流活动。

编辑:陈诺 刘姣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深莞惠校友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