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科研办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1日 16:33浏览次数:




(记者 薛润洋 黄紫芩)12月27日下午,我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副校长欧阳峣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育教授、科学技术处处长马铭主持。

欧阳峣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以及化学学科、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会议的召开对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聚学术资源,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好具体工作,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发展迈上新台阶,并希望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和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谢青季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工作思路和规划等。实验室四位青年骨干教师分别作了研究工作报告。

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在中药分析与化学生物学、电化学及化学生物传感、活性小分子合成与化学生物学、化学生物学中的光分析四个研究方向,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验室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和Chem. Soc. Rev.等刊发表了一批高质量学术论文,并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实验室开放与运行管理到位、工作思路和规划比较清晰。学术委员会也对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评审。

与会专家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与生物医学等学科的融合,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加大符合实验室定位的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全职外籍专家的骨干引领作用,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做好开放运行和管理服务工作,在化学生物学与中药分析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有特色的成果。他们建议依托单位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在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欧阳峣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岳建民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院士、南开大学刘育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教授、湖南大学王柯敏教授、北京大学邵元华教授、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我校陈波教授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书记于风江、副院长宋建新、谭东波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转自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10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于我院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