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演练

作者:行政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08:21浏览次数:

为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的应急能力,9月27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湘安消防教官刘哲豪在化学楼达嘉维康报告厅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培训。

刘哲豪教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刻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讲授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同学们受益匪浅。培训之后,全体新生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消防演练,刘教官现场教授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实际操作,现场演习灭火。

本次培训和演练,使全体新生进一步掌握了防火救火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和意识,有效提升了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责任重于泰山。我院以“9.16”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为警示,以消防安全教育为基础,以安全隐患排查为抓手,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为学院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审:王言平

二审:李 佳

三审:周子虬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支部例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赴军训现场看望慰问2022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