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17:11浏览次数: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杨荣华

副组长:于风江

成员:宋建新,陈波,谢青季,廉世勋,南延青,徐满才,伏再辉,谭蓉,毛丽秋

保密员:罗玮,韩跃

二、复试方式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加QQ群(605478757)。

三、复试分数线与招生计划

按学校政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复试比例为150%,除学科教学(化学)外所有招生专业复试比例为120%根据招生计划数与复试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复试名单(具体名单见化学化工学院网站通知)。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专业,根据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总计划,按复试比例确定同一复试分数线;报考化学专业的考生按研究方向确定复试分数线。


化学化工学院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如下:

专业/方向

复试分数线

招生计划

备注

045106学科教学(化学)

350

14

含全日制8人,扶贫支教专项1人,非全日制5

085216材料与化工

278

32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338

6


化学070301无机化学

345

12


化学070302分析化学

365

27


化学070303有机化学

338

55


化学070304物理化学

346

11


化学0703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289

8


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

287

7


100704药物分析学

317

7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学院负责,研究生院进行复查。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均为扫描件),请考生将材料用压缩包(命名:专业+姓名以邮件方式329前发到至对应邮箱。

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方向)发至1823166156@qq.com

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方向)发至1020900216@qq.com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2021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4)初试准考证。

5)《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各二级招生单位要求提交的其他附加材料。

考生可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供复试小组考核。

五、缴纳复试费

考生通过网络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120/人次。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操作流程请参照: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见附件1

六、网络远程复试

(一)复试时间:331-41

(二)复试形式和主要内容

1.复试形式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主要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考生在研招网远程复试系统参加复试前,必须签订《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学生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


面试时间

专业

331

上午8:00开始

下午13:30开始

化学(有机化学方向)

化学(分析化学方向)

药物分析学

41

上午8:00开始

下午13:30开始

化学(无机化学方向)

化学(物理化学方向)

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方向)

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与化工

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化学)


参加远程复试模拟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考生一般需要按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请提前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推荐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另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

2)考生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4G网络,使用手机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3)考生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不逆光、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在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4)考生应提前准备好黑色的中性笔、空白A4纸若干以及各二级招生单位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2.复试主要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

·

七、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拟录取的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发到指定邮箱

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方向)发至1823166156@qq.com

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方向)发至1020900216@qq.com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附后

体检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八、调剂

1、调剂原则

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坚持择优的原则,择优办法参照考生的初试成绩、科研、本科所学专业、获奖等情况进行选拔。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2、调剂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3、调剂程序

1)所有申请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登陆调剂系统,查看调剂专业信息,并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

2)学院审核后确定调剂复试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批,审批通过后研究生院在调剂系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学院同时在本单位网站公布调剂复试名单。

3)拟录取名单确定后,研究生院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调剂系统发放拟录取通知,考生须登录该系统进行确认。考生未按时确认拟录取,视为放弃。


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须登陆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查看调剂专业信息,并在网上提交调剂申请。具体调剂信息另行通知。


请考生保持通信设备畅通,并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网站相关信息。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1326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名单(第一志愿考生)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