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6:34浏览次数:

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特制定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荣华

副组长:宋建新

成员:马铭、陈波、王健博、谢青季、唐浩

保密员:罗玮、韩跃

、复试要求: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外国语成绩不低于48分,各门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博士研究生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复试考生人数与招生计划之比(简称复试比例)为3:1。复试考生人数=导师招生计划×3

上线考生人数超过复试考生人数时,根据复试考生人数在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考生中按初试两门业务课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上线考生人数等于或少于复试考生人数时,按实际上线考生人数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公布见后)

(二)、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如下:

1.考生需要按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请提前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另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

请按照《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指南(考生版)》做好准备,并准时参加考前测试。

2.考生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4G网络,使用手机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3.考生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不逆光、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在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4.考生应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原件、初试准考证原件,复试时向考官展示验证身份信息。

5、考生准备好展示本人专业学术水平的科研成果、获奖材料或者作品,在复试时可适当展示。

(三)、复试资格审查、缴纳复试费、思想政治考核、体检:按照《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要求进行。

政审表和诚信承诺书请扫描打包,文件名为考生编号后四位数+姓名+导师,在202071424:00前发到381370834@qq.com邮箱。


、复试程序和主要内容

(一)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715日上午14:30开始

(二)复试方式

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三)复试形式和主要内容

1.复试形式

复试的主要形式为面试,面试成绩即为复试成绩。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对考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进行考察。

3.复试成绩

面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其中招生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面试成绩的合格分数线为120分。

4、总成绩核算办法

一志愿考生的总成绩为初试两门业务课总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即总成绩=初试两门业务课总成绩+复试成绩。

调剂考生的总成绩核算办法:总成绩=初试两门业务课总成绩×50%+复试成绩。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面试成绩低于120分;资格审查不合格;体检不合格;思想政治情况考核结果被评定为不合格。


、招生计划

导师姓名

招生计划

马铭

1

陈波

1

王健博

1


、复试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考生姓名

初试成绩

导师姓名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初试两门业务课总成绩

1

105420111000526

程众

58

82

87

227

马铭

2

105420111000115

邝俊维

56

76

88

220

马铭

3

105420111000521

黄志

48

66

85

199

陈波

4

105420111000549

田晒校

54

77

63

194

王健博




附件:

1.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2. 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3.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

4. 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院通〔202033号】

窗体底端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公示 (第二批调剂考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