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红网:岳麓山下 一堂特别的党史课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贺卫玲 董飞 朱元福 陈毛玥来源:红网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7日 10:01浏览次数:

1.jpg

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长沙3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董飞 朱元福 陈毛玥)麓山下,湘水畔,师大人勇担使命。3月26日中午时分,伴随着一首慷慨激昂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场以“学习党史、倡导清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启了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篇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精神,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将党史课与思政课搬到了户外广场。

学习教育开始前,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春梅一行专程前往百岁老人林立炟教授家中亲切慰问,在师生与鲜花的簇拥中,林立炟教授来到广场,与师生同上党史课。

2.jpg

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春梅一行专程前往百岁老人林立炟教授家中亲切慰问。

林立炟先生出生于1920年2月21日,是我国著名的有机催化化学家,194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1953年,参与建设湖南师范学院,1957-1959年,他被选送前往苏联莫斯科大学进修,师从著名催化科学家巴兰金教授。曾先后任湖南师范学院有机教学研究室主任、化学系主任、副院长,致力于有机催化化学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学校有机催化重点学科的奠基人。他带头攻克科研难关,开创了化学系“产、学、研、用”的学科发展模式,曾获评“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22.jpg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于风江以林立炟教授的学习经历、工作业绩、科研贡献、育人成果为主线,展示了百岁老人林立炟作为一名湖南师大人,用真情和执着坚守着师道初心,用奉献和大爱诠释着师者情怀。

“1957年,我在莫斯科留学期间,毛泽东主席接见了我们,他带着我们湖南湘潭浓浓的乡音,寄语我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毛主席的这段讲话给了我们极大地鼓励,激励了我以及我们之后的几代人。今天,我也把这段话赠送给你们,希望你们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段巍宣读了林立炟教授“贺党的百年华诞——寄语青年学子”的书面讲话,令人振奋激扬。

现场师生深受林立炟教授寄望鼓舞,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在实践中坚定人生理想,要在奉献中牢记初心使命,并朗诵诗歌《青年当有志》,以展现家国情怀,诠释勤学之志。

3.jpg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篇章。

姚春梅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对党史学习的创新探索,并对广大学子青春激昂的精神面貌予以高度赞赏。她表示,在学校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年轻老师、青年学子、百岁党员汇聚岳麓山下,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样的学习教育可谓“时机好、形式好、内容好”。她叮嘱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习党史,要校准理想信念的“定星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倡导廉洁,砥砺人格修为的“营养液”,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廉洁之种在校园内扎根于心;要明确使命,把握人生发展的“方向盘”,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与祖国共奋进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原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643.html

上一条:三湘都市报:这所学院为何好人好事频出? 来这场“快乐周末谈”活动中找答案

下一条:湖南日报:湖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