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化学等四个专业获批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2年05月22日 16:34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意远)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法学、化学、英语、教育学等四个专业获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此次获批的四个专业是我校优势特色专业。近年来,在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专业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取得了较好成效。英语和教育学于2007年,化学于2008年获批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法学于2008年获批湖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申报的专业进行了遴选和推荐。最终,我校推荐的四个专业全部获批。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办学定位、学科特色等,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原则,通过自主设计建设方案,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专业发展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形成一批教育观念先进、改革成效显著、特色更加鲜明的专业点,对本校其他专业或其他高校相关专业的改革建设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将从省级项目中遴选产生。



编辑:李瀚

审核:西米


上一条:2016版本科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2016版本科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