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7日 16:34浏览次数:

(记者 朱涛 实习记者 孟桐)4月15日上午,我校在至善楼召开2011年新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省级特色专业迎评动员会。副校长杨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蒋新苗主持会议。教务处及各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小云向13名新专业负责人颁发了新专业建设经费本。
  
  校评建办副主任李新年具体部署了省级特色专业专项检查及全省资助建设专业申报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酒店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软件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5个新专业负责人分别作新专业建设工作汇报。工学院教授汪鲁才介绍了国内目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
  
  蒋新苗充分肯定了新专业在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着力加强新专业建设,切实落实特色专业迎评工作,认真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杨小云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十年来我校本科专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专业建设及发展的成功经验。杨小云为学校本科专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本科专业结构与布局上突出“优化”,要将发展观念从过去看重专业数量的外延式发展模式转变到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上来;二是在新专业建设的立足点上要突出“质量”与“特色”,“质量”是生命线,“特色”是生命力,在新专业建设上确保必要的办学条件、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基本的办学质量;三是省级、国家级特色专业在人才培养上要树立“精英”意识,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杨小云希望各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学校专业建设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2016版本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