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关工委 >> 正文

心手相牵之“一元基金”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11:41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晓岚 王悠)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心手相牵”之“一元基金”活动于18日中午在木兰路首次开展。参与此次活动的五位志愿者均准时到达了指定地点并如预期所想地美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一元基金”活动是专为益阳市安化县大福镇东风小学的贫困留守儿童们筹集资金,并用这些善款为他们购买一批文体用品为目的的募捐活动,活动将举行四次。活动本着“服务”、“奉献”的宗旨,希望号召广大大学生关爱弱小,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关心贫困生的教育问题,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雷锋精神,创造一个更有爱的大学校园。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志愿者们每个月在木兰路摆一次点,着重宣传奉献及友爱精神,并邀请路人们为这所学校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此次的募捐活动中来。 活动刚开始时,反响不是很大,路人更多是步履匆匆,愿意停下脚步捐助的同学相对较少,于是志愿者们临时采取了主动迎上前介绍宣传的措施。这一方法很奏效,活动进行到中途时,越来越多的同学上前围观,并愿意热心地参与捐款。

活动最后,志愿者都表示自己有了新的收获,领悟到了奉献的乐趣。 同时负责人表示,首次的成功意味着美好的开始,希望接下来的三次活动能收获更多同学的爱心!

上一条:化工院侯家塘手工献爱活动

下一条:化工院青协顺利开展“爱心进社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