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关工委 >> 正文

手工编织,与智障儿童编织友谊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11:4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晓岚 王悠) 手工编织活动进行的第三周,由化工院五位志愿者组成的手工编织兼关爱智障儿童行动第一小分队于11月10日9点准时来到了侯家塘手工编织社。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协助智障儿童进行手工编织并与孩子们谈心,聊天,培养感情。 首先,编织社的主要负责人寻姨接待了全体志愿者,并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深深谢意。随后,寻姨将志愿者们分为了三个小组:其中,第一小组负责陪同孩子们贴卡纸,制作卡片;第二小组负责协助孩子们将一批手工艺作品上标签,整理并包装;第三小组则主要负责在寻姨的教导下学习手工编织,并与儿童们聊天。因为有了先前两周的接触,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关系更加亲密和谐了,他们也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充满期待,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 而且,在中途休息的二十分钟里,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跟着电视机视频一起做起了课间操,两间工作室中回荡着他们的欢笑声。看着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志愿者们同样被他们漂亮纯真的心灵感动,绽放了诚挚的笑容。 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里,志愿者和这群孩子们共同收获了最珍贵的友谊,如同用透明的丝线编织,串连起来的红苹果,在每个人的心房沁出甘甜的果汁。

活动最后,寻姨和众儿童挥手与志愿者告别,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并允诺,下礼拜再相见!

编辑 林仪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

下一条:化工院侯家塘手工献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