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服务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基金及合作项目:服务指南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5:05浏览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建立可追溯到1938年国立师范学院的理化系。1953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组建湖南师范学院化学系,1985年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化学系, 1998年更名为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院现有两个一级学科(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化学学科和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化工学科)。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根据培养目标和要求确保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共培养了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外聘专家等杰出人才数十人。毕业生在国内外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

心系母校发展,捐资学院建设,助力人才培养是校友们表达情怀的一种方式。为了帮助校友们达成感恩母校、奖掖后学的意愿,以完全自愿、重在参与为原则,学院在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的指导下,特提供捐助服务指南,供校友们和社会爱心人士参考。

捐助服务项目一览:

一、“吴浩青”基金

“吴浩青”基金共设立7个子项目,分别是快乐化学基金、校友奖助学金、拔尖人才培养奖学金、各类专业竞赛项目、学生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类活动项目、教师教学奖励基金项目以及爱心基金。除“快乐化学”基金外,其他项目均可冠名。

(一)快乐化学基金(聚沙成塔 众筹类)

捐赠说明:本项目捐赠金额不限,所捐款项将汇入“快乐化学基金”,作为学院发展的非指定用途基金使用。

(二)***(冠名)奖助学金

捐赠说明:本项目旨在鼓励优秀学子勇于创新,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目前已经在运营的项目有“达嘉维康”、“惠元”奖助学金等。

(三)***(冠名)拔尖人才培养、托举奖助学金

捐赠说明:本项目旨在汇聚社会力量,为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的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证。根据专业情况,可在捐赠企业设立校外实习基地,聘请企业相关人士作为拔尖人才学生校外导师,也可直接聘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指导研究生校外实践。目前急需资助的项目是优秀本科学生国外留学和交换项目,如“优秀本科生(工科类)赴美国南犹他大学留学计划”、“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菁英培育计划(赴德国、美国)”等。

(四)***(冠名)各类专业竞赛基金

捐赠说明:在众多专业赛事中,我们特别遴选了“未来教育家”、“化工设计与实验技能大赛”、国家级省级校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赛事,这几项比赛具有历史悠久,影响力巨大,参与人数广,赛事周期长等特点。

(五)***(冠名)学生社会调研、社会实践、专业调研类活动基金

捐赠说明:本项目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能适应用人单位要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实践、调研等途径将学生培养成“多面手”。目前可供选择捐赠的项目有“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坐拥麓山 心怀天下”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快乐周末谈”等大型且长期性品牌活动。

(六)***(冠名)教师教学奖励基金

捐赠说明:本项目旨在激励教师献身教育事业、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增强课堂教学效果。

(七)爱心基金

捐赠说明:本项目旨在帮助生活困难或遭遇突发变故的学生、教职工及校友。

二、产学研合作共建项目

产学研合作共建项目共分为5个子项目,分别是实验室共建平台、研发共建平台、实习共建基地、合作办学和湖南师大化工院化学奥林匹克***(冠名)研究所。

(一)***(冠名)实验室共建平台

共建说明:本项目可个人、集体、单位或产品冠名捐赠,捐赠形式以实物或现金等形式参与。平台用于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毕业学生将优先推荐至相关单位就业,所建实验室的场地、师资、设备共享。

(二)***(冠名)研发共建平台

共建说明:本项目旨在校企联合研发新材料、新能源、新产品、新技术,双方共享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转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共建伙伴获取。

(三)***(冠名)实习共建基地

共建说明:本项目旨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捐赠单位可获得“湖南师范大学实习基地”牌匾。此项目在于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优先为校友企业输送专业人才,企业也将获得学院专业咨询、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

(四)合作办学

共建说明:本项目旨在发挥高校科研、人力优势与校友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就国际国内合作办学、职业培训等专业培训、学科竞赛等项目开展合作办学,共享经济和社会效益。

(五)湖南师大化工院化学奥林匹克***(冠名)研究所

共建说明:本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化工院湖南省化学奥赛培训基地、国际和全国化学奥赛金牌教练师资优势,利用合作单位的注入资金,合作开展化学奥林匹克研究与培训工作。

三、功能区域及设备、设施认捐项目

学院拥有不同规模的教学、科研、实验、学生活动等场地。

捐赠说明:各功能区起捐金额以实际需要为准,认捐功能区及捐赠的硬件设施等将予以冠名。

大楼永久冠名权:***新楼400万;实验大楼中栋150万;实验大楼南栋100万。

学院前坪院名景观石:起捐金额20万,景观石宽4米、高2米、厚度1.2米。

教室、实验室及各类功能区均可冠名认捐。

四、其他捐赠项目

捐赠说明:本项目捐赠金额不限,学院将根据捐赠个人、集体、单位的意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予以安排。

五、项目运行管理

捐赠完毕后,项目即启动,我们会对项目运行进行严格的监管,并定期向捐赠者反馈运行情况,确保资金全部用于指定项目。以奖助学金为例:

负责人和联系方式:

耿自强13975117388 谭东波13787107879

罗 艳18975801122 王勇民13787419958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各地校友会联络人通讯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