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电化学阻抗、石英晶振阻抗同时测量装置与分析方法

作者: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6日 13:15浏览次数:

【申请号】CN02139772.4

【名称】电化学阻抗、石英晶振阻抗同时测量装置与分析方法

【申请(专利权)人】湖南师范大学

【发明(设计)人】谢青季;姚守拙;张友玉;向灿辉;杨晓辉

【公开(公告)日】2004.06.09

【公开(公告)号】CN1502985

【申请日】2002.11.22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化学阻抗、石英晶振阻抗同时测量装置与分析方法。本发明的测量装置是在现有阻抗分析仪、电化学工作站两仪器间串接适当大小的隔离电容,并采用接有隔离电容的BVD等效电路进行数据分析,由此开发出电化学研究现场石英晶振阻抗快速分析程序,同时拟合由阻抗分析仪所测得的电导(G)和电纳(B)量。利用本发明可在电化学同时测试过程中达到每1秒获取一组等效电路参数的技术指标,这是目前国内外最快的电化学过程石英晶振阻抗分析速度。仪器联用同时测量的结果与单独测量结果完全一致。本发明在电极表面修饰、化学/生物传感、电化学反应研究、电镀、金属腐蚀和电池测量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上一条:套装人参皂甙标准对照品及其分离制备方法

下一条:农用双能转光玻璃及其制造方法和应用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