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6:35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我院举行安全工作会议。院长杨荣华发表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于风江主持。

副院长谭东波通报了近期学院安全情况。他要求老师们必须将实验室的所有实验项目书面报告学院,进行安全性审查,审查未通过的实验必须停止。凡使用双氧水的实验必须预先报备,操作时导师或指导教师必须在场。

副院长宋建新作安全教育讲座。他指出,全体师生要增强实验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实验前要充分了解实验所用试剂的性质;二是在实验过程中严格按要求操作,不能随意而为;三是在实验过程中要穿戴相应的防护设备;四是按要求保存相应的试剂和气体,防止撒落与泄漏。报告中例举了国内外高校实验室的多起安全事故,痛惜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实验可以重做,生命不会重来。他希望全体师生永保敬畏与警惕之心,确保实验安全、师生安全和学院安全。

杨荣华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令人痛心,一定要引以为戒,强化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监督管理、关心指导学生,确保实验安全。学院也将开展教学、科研实验项目审查工作,审查每项实验的可行性、合理性、安全性。实验涉及高危操作、高危试剂的使用时,需要做到实验前加强教育、实验中现场指导,实验后积极总结。安全无小事,全体教师必须强化认识,以身作则,保证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展开。

于风江强调,全体师生职工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学院安全会议精神,严格按要求做到实验时准备充分,设计合理,操作规范,防护到位,应急、自救知识完备,切不可麻痹大意,以实现学院的科学发展、绿色发展。

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在读研究生分批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化工院各位领导老师看望慰问2020级军训新生

下一条:我院举行《改革开放40年》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