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与雅礼教育集团化学名师工作室开展协同教研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4:53浏览次数:



16D86



10月22日下午,谭亮副院长带领李承志、耿淑玲、杨季冬、曾佑林、刘亚纯等老师赴南雅中学,与雅礼教育集团化学名师工作室开展协同教研活动。

结合“四新”背景下的高一新授课教学研究,南雅中学青年教师唐文平讲授了“气体摩尔质量”公开课。课后,雅礼教育集团化学名师工作室教师、我院化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耿淑玲老师先后进行了精彩点评,分析了课程设计、教学表现和高中化学核心素养的表现程度等。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化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刘嘉老师提出了“四新”背景下高中化学教学的深入思考。我院国家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李承志老师做了“‘未来化学家的摇篮’——化学趣味实验班”的讲座,介绍了通过化学趣味实验让未上过化学课程的中、小学生接触化学、了解化学、喜爱化学,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操作能力和协作能力,锻炼逻辑思维,激发创新意识。讲座引起了与会中学教师极大的兴趣与关注。谭亮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协同教研对大学和中学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双方可以取长补短,促进教师教育课程研究对接中学教育教学实践。学院今后将加强与雅礼教育集团在中学化学拔尖人才培养、中学化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湖南省中学化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雅礼中学特级教师唐灵生、株洲南雅实验中学校长张永赋、雅礼教育集团化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教师、我院南雅中学实习队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务办 供稿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一)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七十七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