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4门课程获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作者:教务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6日 22:35浏览次数:

从2020年12月开始,湖南省教育厅陆续公布了2020年湖南省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虚拟仿真等五类一流本科课程,我院4门课程通过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其中,谭亮老师团队的《分析化学实验》和钟世华老师团队的《药物制剂工程》被认定为省级线下一流课程,胡瑞祥老师团队的《无机化学实验》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肖荣老师团队的《中学化学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被认定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利用信息技术改革教学方式、结合学科前沿更新教学内容,在建的在线开放课程获得学院一流学科经费支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实现了课程评价的规范化和常态化。面对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学院准备充分,及时将通知文件传达至各教研室,并有针对性地召开相关课程教师申报动员会。在申报过程中,相关课程团队认真准备材料,注意与教务处的实时沟通,虚心听取、积极采纳专家的指导意见,学院切实把好材料审查关。

目前,学院已拥有5门省级一流课程,展示了近年来本科课程建设的成效,为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学院将继续加大高水平课程建设的力度,引导全体教师改革和创新教学方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办供稿)

上一条:于风江、谭东波走访慰问春节期间留校学生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