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善行传递温暖 弘扬美德之光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0:48浏览次数:

 

 

 

近日,一名姓邬的老人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湖南师范大学。邬老的老伴前不久在岳麓山上摔倒失联,化学化工学院的范宇、丁国良两位同学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与急救医生一起参与搜救。这封感谢信正是老人向学院两位同学表达感谢之情的朴素方式。

2021年1月13日13:00左右,范宇同学正在岳王亭附近散步,发现一辆救护车停在路边,急救医生正着急地操弄着手机。他意识到可能有紧急情况,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得知岳麓山小道上有一老人不慎摔倒骨折,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已经无法联系上老人,由于老人身体状况不明,情况可能十分危险。考虑到老人的伤势和岳麓山上复杂的地形,范宇同学意识到这是一项范围极大、十分艰巨的搜救工作,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搜救队伍,并迅速通知自己同班同学丁国良,丁同学听闻此事立即从实验室赶来,二人一起协同医生开展搜救工作。由于山路崎岖,救护车无法上山,范宇一行人只得徒步前行。通过他们的全力搜寻,终于在半山腰处找到老人。两位同学与医生合力将骨折的老人背下山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老人现已初步康复。

获知此事后,3月2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谭东波副院长、罗艳副书记立即带领我院师生赶赴邬老家中慰问,邬老及老伴对范宇和丁国良同学助人为乐的义举交口称赞。

范宇和丁国良同学的救人事迹在学院传开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称赞他们是“仁爱精勤”校风下的优秀学子。他们的乐于助人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了新的动力,也引领了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青年责任。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