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廉世勋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究任务通过专家组验收

作者:科研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4:38浏览次数:

4月25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功能与寿命可调控的农用覆盖材料低成本制造技术与产业化”(2016FYB0302400)湖南师范大学研究任务“光波转换的精准调控与农用长寿命转光材料低成本制备技术”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国防科技大学肖加余教授担任此次研究任务验收组组长,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秘书长习小明任副组长,中南大学姜锋教授、湖南大学郭栋才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新民教授共同组成此次验收专家组。

项目负责人山东大学米庆华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对研究任务验收的相关要求。任务负责人廉世勋教授代表团队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详细汇报了研究任务的完成情况。专家们听取了任务情况汇报,考察了研究现场,随机抽检了转光剂产品,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研究团队圆满地完成了研究内容、达到了规定的指标,充分肯定了该研究任务的各项成果。

化学化工院副院长宋建新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对研究团队按期完成国家重点研究计划项目的研究任务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该团队做好本项目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研究任务由我校廉世勋教授率领发光材料研究团队参与研究,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后,我校参与的首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之一。项目执行5年来,研究团队创制了8种新型农用薄膜转光剂,其中5种转光剂技术就地转让给长沙西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产业化,并与该企业签订了长期产学研合作合同,共建“光能转换材料及应用”校企联合研究中心。

本次研究任务验收会由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邹永星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宋建新教授、发光材料研究团队主要研究人员等二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再次开展化学专业师范认证校内专家组自评自建工作

下一条:举手之劳行善举 不忘初心见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