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工院举行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作者:邓星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8:10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星)5月6日下午14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在报告厅举行安全教育培训大会。党委副书记罗艳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

屈杜炜提出“安全线即是生命线”的观点。对寝室着火事件进行简单阐述及分析,通过该事件警醒同学遵守宿舍规章制度,严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整改宿舍现存隐患,对自己安全负责。随后对面对危机事件不慌乱,找到解救的办法的四位同学提出表扬。其他辅导员把各自在查寝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描述,并提醒同学们文明用电,安全用电。

罗艳最后总结发言,首先以提问的方式邀请各年级学生代表分享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大会的收获以及谈谈自己身边存在哪些安全隐患需要整改。她指出寝室安全,人人有责,作为骨干除了自己要以身作则,做到不使用违规电器,更应督促同学遵守宿舍规章制度,消除安全隐患。再次要求辅导员每周下寝检查强调宿舍安全问题,并每月召开一次各年级的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培养每位学生的安全意识。最后还列举寝室一些常见的安全问题,强调会后一定要整改到位。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让化工院的同学更深刻的意识到寝室安全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就宿舍安全而言,对同学们起到实质性教育作用。

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年级的班长、团支书、寝室长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编辑 郑雅琴

上一条: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张建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再次开展化学专业师范认证校内专家组自评自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