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行政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16:20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楼达嘉维康报告厅举行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谭东波主持。

谭亮副院长以“教育情怀是师范大学教师的基本素养”为题作了工作汇报。强调高校教师应该做真正的教育,以师德为先,以教学为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段婷副书记汇报了2022年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主要介绍了目前的招生情况和就业形势,她表示,学院的招生与就业,不只是学生的入与出,更富含着与教育使命密切相关的育人功能。希望全院师生继续齐心协力促使学院招生、就业更上一层楼。

谭蓉副院长汇报了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主要讲述三点:1、研究生就业存在外部环境影响和就业结构性矛盾;2、加大推进就业举措,坚持精准施策,提升就业帮扶实效;3、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精准把握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

宋春红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全院师生应坚定不移优服务,主动作为强保障,要齐心协力,巩固优势,顽强拼搏,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同时她从安全工作、配套设施修缮、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学院暑期行政、后勤的主要工作。

杨荣华院长做新学期工作汇报,提出三个方面和四点举措。三个方面:一是在工作业绩方面,有两个历史性的新突破;二是人才培养方面,三大赛事取得优异成绩;三是科学研究方面,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大提升。四点举措:1、建议学院优化机制体制,激发创新活力;2、加强(优化)团队建设,团队内部形成整体合作;3、构建青年人才成长培育和支持体系;4、加大标志性成果培养(支持)力度。

谭东波最后强调四点。一要认真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深学笃行中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既要做到科学精准,又要防止层层加码;三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底线,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四要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顶层设计,促进学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一审:王言平

    二审:李 佳

三审:宋春红

上一条:我院荣获湖南师范大学2021-2022年度青年传媒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新学期迎接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