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指南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16:22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底蕴深厚,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及留学生等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有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化学课程与教学论方向博士点;化学一级学科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药物分析学、课程与教学论(化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学科教学(化学)、化学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学院现有教职工130余人,其中教授45人、副教授36人。教师队伍中包括中国科学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和省(部)高层次人才30余人。目前有本、硕、博在读学生1700余人。

二、2022年招生学科

依据《20223月湖南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我院四个学科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其中,化学(学科代码070300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代码081700按一级学科招生;药物分析学(学科代码100704课程与教学论(化学)(学科代码040102按二级学科招生。

三、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即20193月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

2. 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有关材料经审查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四、培养方式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按两个阶段培养,两个阶段总期限不超过六年半。

1. 课程学习阶段:申请人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 按照《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5年内修完所需课程学分,且成绩合格。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药物分析学的外语由国家统一组织水平考试,课程与教学论(化学)的外语和学科综合由国家统一组织水平考试,其它课程由学院自行组织考试。

2. 学位论文阶段:申请人第一阶段所修课程成绩合格,一个月内选好导师并办理学位论文阶段的手续。一年半内完成学位论文的选题、研究实验、论文撰写和论文答辩,并办理完毕相应手续。

五、培养费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分为两个阶段收费,第一阶段申请学位培养费于现场确认时一次性交纳,费用为2.2万元;第二阶段申请学位评审和答辩费在学员通过全部考试且被批准撰写学位论文后,在进入学位论文撰写阶段前一次性交纳,费用为1.2万元。

六、网上注册、报名步骤

1. 申请人于202231—2022329期间,登陆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在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注册,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

2. 登陆湖南师大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y.hunnu.edu.cn”→网站导航学位工作同等学力,查看20223月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简章》,下载《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附件1),亲笔填写一式三份;申请人亲笔签名、张贴照片(与上传同等学力申硕国家信息管理平台的照片同底,两寸免冠近照)。

七、现场确认

1. 现场确认时间:2022330—331,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者,本次申请无效。

2. 现场确认程序:

1学院初审:在规定时间内到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楼207办理资格初审。初审需要查验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等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各一份;初审老师在《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上签署初审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2学校研究生院复审:初审通过后,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到学校研究生105办理复审。复审需要提交的书面材料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已签署初审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的《湖南师范大学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一式三份。

3采集电子图像及指纹信息,并签署上交《诚信承诺书》。

3. 查询注册结果: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将根据申请人网上注册信息和现场确认情况决定是否接受其申请。审查结果可登陆全国同等学力管理信息平台查询。

、其他事项

1. 申请人填报的信息及提交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所缴纳费用不予退还。

2. 如学位申请人未通过第一次答辩,可在半年之内申请第二次答辩(重新交纳论文评审和答辩费),但第一和第二两阶段的学习期限不得超过六年半,逾期未办理相应手续或再次答辩未能通过,本次申请无效。

3. 申请人在校期间食宿自理。

4. 学院联系人:王老师,0731-8887258513787419958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2221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羊城奖学金”初评结果公示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通过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