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安全工作 >> 安全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活动月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4日 11:10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化学化工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活动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风险隐患排查方法》,主讲人为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郭栋才教授。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谭东波主持。

郭栋才通过阐述安全事故案例引入主题,从为什么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怎样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以及建立高校实验室EHS管理体系的必要性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分享了实验室管理方法和经验。此次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易懂,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我院更好地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及树达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栋才,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基础化学实验》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湖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秘书长,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稀土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新型有机配体的合成与应用;化工新产品开发与工艺优化。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SCI和EI收录学术论文80余篇。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安全自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