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著名校友奉向东、蔡小平回母校讲学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青年传媒中心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13:01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伟玲 程浩然)11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著名校友奉向东、蔡小平在化工院报告厅开展讲座,此次讲座由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尹笃林教授主持。

奉向东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工作经历展开介绍,以新材料球形单品纳米氧化铈为主体,对其实验原理、分子结构、生产工序等一一进行说明,并结合诸多实际水环境治理案例,验证新材料的功效。他还向同学们分享自身对化学专业的理解与看法,他认为“化学是一个创造新事物的美好专业”,鼓舞同学们要刻苦钻研,努力学习。

蔡小平立足于企业,从出版专著、科研论文、研究成果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工作多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之余积极投身于企业,勇于实践,积累经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讲座主题和求学疑惑,向两位学长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邀请到两位著名校友为同学们讲学,为同学们树立优秀的榜样,极大的鼓舞着化工院学子,有利于同学们后续的工作与学习。

化工院部分教师和各年级学生两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 谭伟玲

上一条:东华大学张耀鹏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发光材料研究成果在Inorganic Chemistry发表并被ChemistryViews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