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 >> 服务社会 >> 正文

社会服务案例(二)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0:00浏览次数:

工程实验室与湖南美莱珀签约共建新型阻燃材料研发中心


2019年1月24-25号,在尹笃林教授带领下,我校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一行赴道县工业园考察了湖南美莱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目前已经在国际市场的聚丙烯用阻燃剂领域居龙头地位。

期间,尹笃林教授主持了新型阻燃材料研讨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治汉博士介绍了湖南美莱珀的创新创业历程、目前在行业中的特色和地位、相关市场发展趋势及公司未来的主攻方向,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化工新材料中高分子助剂的需求,从分子设计、制造方法、工艺革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技术开发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就湖南美莱珀公司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建新型阻燃材料研发中心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湖南美莱珀公司的全体总经理,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室伏再辉、苏胜培和喻宁亚,以及总工室兰支利、梁云、曾佑林和易春旺出席了会议。

湖南美莱珀公司将向我校逐步提供350万元用于研发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新型阻燃材料研发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签约后第一笔35万元将在2019年启动两种阻燃剂的小试研制。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总工程师易春旺博士为研发中心负责人。

上一条:社会服务案例(一)

下一条:社会服务案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