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刘红文 >> 正文

刘红文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11:03浏览次数:


刘红文

别:男

学历:博士

职称:副教授

其他:

 

毕业院校: 湖南大学  师:张晓兵 谭蔚泓 教授

 业: 分析化学  

联系方式: 15116201787 E-mail:liuhongwen@hnu.edu.cn

公 室: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中栋502

主持的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2104036,30万元,在研;

湖南师范大学,人才启动经费,40万元,在研;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2018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BX20180093,60万元,结题;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后基金第65批面上资助,2019M652750,8万元,结题。

研究方向:化学生物传感

刘红文博士长期从事有机小分子探针的研究,在各类荧光染料的结构特点及应用、染料间相互作用机制、多功能染料和材料对接、荧光分析检测及实验技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发展小分子探针的设计和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已在本学科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20篇,包括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Chemical Science (2篇), Analytical Chemistry (8篇),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2篇)等国际著名期刊,其中2篇文章入选 ESI 高被引文章。

主讲课程:《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