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红网:长沙市岳麓区金茂社区开展“幸福家庭”亲子手工活动

作者:凌群艳来源:红网综合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4:57浏览次数:

??1.marked.jpg

长沙市岳麓区金茂社区开展“幸福家庭”亲子手工活动。

红网综合4月20日讯(通讯员 凌群艳)为锻炼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在传统文化熏陶下增进亲子关系,4月20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金茂社区联合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绘心民俗社志愿团队,共同开展“幸福家庭”亲子手工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20余组家庭参与。

“妈妈,我想用这些珠子做一条项链。”“妈妈,我喜欢这个红色的珠子。”小朋友们纷纷被桌子上大小、颜色各异的珠子吸引了,拿着珠子爱不释手,一边观察珠子,一边听志愿者介绍珠串的历史。“要让这些圆滚滚的珠子听指挥,变成你想要的东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哦。”志愿者耐心地给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并从过洞、串珠到打结一步步进行了演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每组家庭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看着自己亲手做的珠串、小球,孩子们笑得很开心。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希望能通过亲子活动,给小朋友和家长提供了一个陪伴彼此、享受当下幸福的机会,既增强孩子的能力,也促进家庭的和谐。

上一条:红网:简直上头!跟着师大学生抖起来:每日一遍 防止抑郁

下一条: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探索化学师范教育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