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三湘都市报:致敬!这所高校为科研人员颁发“最高荣誉”

作者:杨斯涵 黄京 徐缘雪 马兵 马明睿来源:三湘都市报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7日 10:36浏览次数:

三湘都市报12月27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徐缘雪 马兵 马明睿)他们是几十年如一日,不断攻克各自领域高精尖难题的“科研明星”;他们是年轻活跃,徜徉在浩瀚的科学知识海洋之中的“科研新星”……今天上午,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并为学校科研标兵、青年科研标兵、科研管理先进集体和科研管理先进个人等颁奖。

“我一定会继续充实自己,为科研事业做贡献,不辜负学校给予的这个称号。”青年科研标兵代表廖洁桥手捧证书,非常开心。廖洁桥在科研这件事上的“忘我”程度是出了名的。学校放假了,他仍然每天早上八点之前到达实验室,开始一天的研究。“说实验室是我的第二个家毫不夸张。”在课题研究时,每每遇到困难,他都会集中小组成员进行讨论,集思广益解决问题。“虽然学术研究的压力挺大,可是每当我投入进去,就会完全忘记这些压力和别的事情……所以我其实是非常享受这个过程的。”

据了解,此次包括廖洁桥在内共有10位老师获得青年科研标兵称号;冯浩、黄曼子、景辉等10人获评科研标兵。另外还评选了生命科学学院4个科研管理先进集体,以及艾建平等4位科研管理先进个人。今天的会议现场,学校还邀请了长江学者刘红荣教授、青年长江学者郑贤章教授和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湘溶教授分别为获奖人员致颁奖词。不少获奖者感言,由学校最牛的“学术大咖”为自己颁奖,这是一份“最高荣誉”!

为何会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上,安排这样一个颁奖环节?原来,该校2020年将迎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终期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两项“大考”,必须要努力让大家“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湖南师大校长刘起军充分肯定了该校两年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表示,该校将在优化学科布局、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建好人才队伍的同时,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化国际合作,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在世界舞台上提升国际话语权。“一定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据了解,在科研项目方面,该校2018-2019年度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230项,其中自然科学项目139项,立项总数连续两年居省属高校首位;2019年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点公示名单中,该校27个专业入选,位居全省高校第一位。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面对新的挑战和形势,学校将努力把改革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取得新的进步。”湖南师大党委书记蒋洪新表示,一定要在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检查,抓牢抓实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党的建设等关键指标,强化创新和领先意识的同时,作为省属唯一的“双一流”高校和部省重点共建的“双一流”高校还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

获奖名单:

1. 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标兵(按姓氏拼音排序)

冯 浩(生命科学学院)

黄曼子(数学与统计学院)

景 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李爱年(法学院)

宋建新(化学化工学院)

向玉乔(公共管理学院)

余洪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赵炎秋(文学院)

郑大华(历史文化学院)

郑燕虹(外国语学院)

2. 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青年科研标兵(按姓氏拼音排序)

丁小凤(生命科学学院)

范 伟(教育科学学院)

方 提(新闻与传播学院)

胡海义(文学院)

廖洁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刘金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罗富政(商学院)

王 欣(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叶 波(教育科学学院)

曾松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3. 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管理先进集体(按单位拼音排序)

生命科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学院

医学院

4. 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管理先进个人(按姓氏拼音排序)

艾建平(科学技术处)

欧阳晓(历史文化学院)

王仙花(社会科学处)

阳美芳(医学院)

原文链接:http://sxdsb.voc.com.cn/mobile/article/201912/201912271803246401001.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人民网:湖南师大:梧桐树花开正盛 再引凤凰八方来

下一条:新湖南: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看湖南师大构筑人才暖心“凤凰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