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教研室举行青年教师跨学科课程思政案例研讨

作者:杨立山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08:24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立山)4月9日上午,我院化学工程教研室在学院北栋220教室,由赵海红主任主持本学期第三次课程思政活动——青年教师跨学科课程思政案例研讨,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围绕传颂老一辈化学化工科学家的科学精神与丰功伟绩,化学工程教研室徐琼教授展示了在“化工原理实验——吸收”教学中引入“侯氏制碱法”、物理化学教研室夏悦副教授展示了在“相平衡——相图”教学中引入“黄子卿精测水的三相点”,呈现了融合思政要素的实践。

有机化学教研室刘贤响副教授展示了在“醛酮的性质——亚硫酸钠加成”教学中引入自身在柠檬醛催化选择性的创新实例,引导学生关注生物质利用及南方山区的特色精油资源深加工与脱贫帮富,开展思政教育。

尹笃林、李谦和、兰支利和毛丽秋等教授对青年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给以了指导与鼓励,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体现专业学术水平高、教学艺术水平高和思政认识水平高。

上一条:学院召开化学师范专业认证迎接专家现场考察动员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教研室召开“化工类课程思政案例建设”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