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原创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5日 10:04浏览次数:

一、学生实验前应做好预习工作,明确实验目的、实验原理,了解有关仪器和药品的性能,熟悉其操作规程及安全注意事项。

二、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听从指导教师的指导,实验前检查、核对所需的仪器设备和药品是否齐全,名称规格是否一致,如有不符,应立即向教师报告。

三、正确使用仪器设备和药品,仔细观察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指导教师。

四、按要求穿着实验服等防护用品,禁止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药品。

五、保持室内清洁、安静,禁止吸烟、吃食物、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物品。

六、发生安全事故时,应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听从指导教师的指挥,沉着冷静,不要惊慌失措。

七、实验中的废弃物等要按规定处理,禁止随意倾倒、堆放、丢弃。

八、爱护实验室的一切物品,避免损坏和浪费。

九、不得将实验仪器设备和药品擅自带出实验室。丢失损坏仪器设备,按学院和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实验结束后,应清洗器皿,清理桌面,整理仪器,归位物品,打扫卫生,关闭电源、关好水龙头、关好门窗,经指导老师检查后,方可离开。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二0一三年六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实验守则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