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安全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解读讲座

作者:行政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5:4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月”活动精神,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减少或杜绝实验室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11月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在化学楼达嘉维康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解读讲座。

讲座由校资实处副处长罗万才主持。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工作。

讲座主讲人无锡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赛弗文化总编辑翟永志围绕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展开分析,从事故发生原因,如何避免事故发生,事故发生时的紧急救援以及救援设施的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现场互动热烈,专业性强,师生获益匪浅。

校资实处马颖老师做会议总结,他提醒师生时刻谨记安全在心,保障安全就是保障人民的财产和生命。

化学化工学院行政副院长宋春红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一审:王言平

二审:李 佳

三审:宋春红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