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关工委 >> 正文

“阳光行动之帮重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访记录篇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8日 11:3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晓岚)4月29日,湖南师范大学化工院“阳光行动——帮重残疾人走出家门”的志愿者活动如期在开福区水风井社区开展。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由湖南师范大学化工院的两名志愿者以及星城义工协会的两名志愿者组成。

上午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到星城义工协会工作室,即营盘路领御大厦2715室集合。待全部志愿者到齐后,星城义工负责人向晨带领志愿者们到了开福区水风井社区服务中心,并联系相关负责人,取得了此社区所有一、二级重度残疾贫困家庭的具体地址以及联系方式。与此同时,负责人向晨还用协会里的部分助残基金在附近小超市购买了10千克的大米和小桶装的金龙鱼食用油,并带领着4名志愿者依次走访了两户人家。

第一户人家中的帮助对象是一名老退休工人。由于先天小儿麻痹症,年迈的她却只有一米左右的身高。由于这位受访者的母亲是一所小学的教师,因而这所学校为此受访者分配了一间住房。志愿者们发现,虽受访人都是些生活艰难的残疾人,但是这些人的精神面貌以及心态都是较为积极的。

“阳光行动——帮重残疾人走出家门”是一次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长沙市星城义工协会合作共同开展的助残活动。星城义工的活动负责人表示,这将是一次长期的助残活动,而此次的走访活动只是以一次调查、慰问的形式了解各个重度残疾人家庭的具体需求以及对走出家门的意愿。并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队伍中,让阳光行动温暖绽放!

编辑 林仪

上一条:化工院青协串出爱心,连接感恩

下一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