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关工委 >> 正文

化工院青协补足残缺的爱,关爱精神病老人

作者:学工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9日 08:13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悠 沈利亭)4月15日下午,化工院青志协于长沙市第三福利院顺利开展“补足残缺的爱”项目活动,旨在为一些精神上有问题的老人送去一份关爱,让他们在那冰冷的病房里也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度。

下午三点,半个小时车程的结束后,志愿者们顺利到底目的地。负责人首先带志愿者参观了缅怀阁,里面基本上是一些老人的经历,从年轻的时候到过世的时候。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围坐成一圈,分成3个小组分享所见所感。并分组讨论和老人交谈的注意事项,每一位志愿者都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志愿者们两两分组去照顾这些老人。虽然提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可看到这些老人,每位志愿者心里都沉甸甸的。为了防止这些老人起床然后出逃,躺在病室里的老人们大多数手臂、身子都是用布条绑住的。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寂静的病房增添了生气,一个小时的节目表演给这些老人们送去一阵阵的欢声笑语。志愿者表示:虽然这些老人们智力低下,精神上有障碍,但他们的心是纯净的,是渴望关怀的。

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志愿者都感触良多。希望社会上的每个人都可以将对待小孩子那样的关心爱护拿来对待这些老人们,补足他们残缺的爱。

编辑 林仪

上一条:化工院青协用心传递感恩,用爱温暖老人

下一条:化工院青协串出爱心,连接感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