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社会实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制药工程专业实习计划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教务办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4:41浏览次数:

一、实习内容及时间安排。

实习内容:

①、掌握实习工厂车间的生产工艺流程,有关的反应和分离原理,原料、物料的走向、输送和变化过程;各设备间的管道连接;流程的组织原则原理;所包含的各单元操作。

②、熟悉操作指标及变化范围,参数对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影响,控制方法及各控制点、开、停车的操作及事故处理。

③、各设备的作用、规格及主要参数、使用条件和要求。

④、车间的安全事项和对安全事故的防患措施:三废的产生及其处理方法。

⑤、生产上、操作上及产量质量上存在什么问题,厂方对这些问题的考虑及同学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二、时间安排:

实习时间为六周,具体时间是暑假中。

三、、组织管理情况。

制药工程专业生产实习由制药工程教研室负责,采用集中组织的实习形式。组织管理严格按照《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实习安全守则》、《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实习保密守则》和《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实习指导教师的要求》相关文件实施。

四、、学生分组与指导老师情况。

本次参加工厂实习的学生65人,按教学计划要求,以每位教师指导10名学生的原则安排实习指导教师6人次(钟世华,曾佑林,徐广宇,徐满才,邓国博,梁云)。分成浏阳生物医药园、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园两大组。

五、实习的考核方式和成绩评定标准

按五级记分制,分别为优(90分以上)、良(80~89分)、中(70~79分)、可(60~69分)和不及格(59分以下)

①、实习态度、劳动纪律、出勤情况、思想品质、文明作风(占15%);

②、实习情况:包括所做的笔记、记录、绘制草图、查阅工厂档案、图纸的情况(占30%);

③、现场实习的考核:由工厂技术人员、指导老师专门组织的现场实地考核,以提问、绘图、现场模拟操作的方法进行(占20%);

④、实习报告的质量,是否为独立完成,是否达到要求,有否独创见解等(占35%)。

六、实习经费安排

按学校文件进行

制药工程系

二O一七年二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实习计划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习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