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我院新增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0年11月21日 01:20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龙)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由我校谢青季教授为团队带头人的“化学生物学相关技术及应用”获“第二批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批准立项。这是我校自2008年以来第3个获支持的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该团队以我校“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主要科研平台,由谢青季教授为团队带头人,以姚守拙、陈波、李金恒、李则林、张友玉五位教授为核心成员形成了一个整体研究方向明确、集中一致,既有研究交叉与合作,又相对独立开展研究课题的创新研究团队。团队在分析分离化学、催化化学、化学生物学、中药分析等学科方向具备良好的科研基础,形成了一定的科研特色。团队今后将紧密围绕分离、分析、催化合成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化学生物学中的应用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电化学分析传感与化学生物学应用,药物食品分离分析与化学生物学,分子探针与光分析,新催化材料设计及其在化学生物学中的应用等4个方向的研究。

“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是湖南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实施方案》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教育强省的决定》精神从2008年开始启动实施的,该计划旨在为湖南省高等学校遴选、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为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优秀科技创新群体,进一步加强高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团队建设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