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马元鸿博士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7:47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8日下午14:30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马元鸿博士在化学化工学院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Development of Catalytic Strategies for Synthesis of Functionalized Heterocycles and Organosilane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宋建新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报告。

马元鸿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功能材料、金属有机催化,在报告会议上马元鸿博士对功能化有机硅烷以及杂环化合物的性质、应用及合成方法展开了详细的叙述。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研究,积极地参与到此次学术会议中,对此马元鸿博士逐一进行答疑解惑,使大家获益颇深。

   马元鸿博士2008年6月本科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并在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深造,2011年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同年9月进入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14年9月在日本国立理学化学研究所任特别研究员,从事有机功能材料、金属有机催化方向的研究。2018年2月加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煤炭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马元鸿博士长期从事金属有机催化、有机硅、硼化学、有机功能材料等方面的前沿研究,参与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在内的很多科研项目,在所从事的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开拓性研究进展,截至目前,已经在J.Am.Chem.Soc.、Angew.Chem.Int.Ed.、ACS Catal.、Chem.Commun.、Chem.Eur.J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1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J.Am.Chem.Soc.三篇和Angew.Chem.Int.Ed.两篇。


上一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珏文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普渡大学李彤雷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