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08:34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形成合作、共同进步的良好科研氛围,学院决定每周四定期举行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2020年10月15日下午首场学术交流会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学院院长杨荣华教授和青年教师彭岳一博士为主讲人,交流会由青年教师马元鸿老师主持。

杨荣华教授以“细胞自助信号放大与荧光成像”为题目为学院青年教师带来了精彩的报告,他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关键的科学问题和如何采取有效的策略解决问题等几个环节展开讲解,内容精彩而丰富,报告结束后部分老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荣华教授一一做了解答,同时他就如何开展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对与会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彭岳一博士以“单颗粒电化学分析技术研究进展”为题目展开交流,她简要介绍了单颗粒电分析化学技术的发展历史,重点讲解了该技术发展过程中的标志性成果,展望了该领域的发展方向,并提出了未来要开展的研究方向。部分老师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彭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使各位老师接触到了前沿的分析化学研究进展,受益匪浅,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开展第7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