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长沙校友会联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宗霞来源:院工会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09:17浏览次数:

(通讯员 宗霞)12月13日下午2:30,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长沙校友会联谊交流活动在长沙大红陶瓷公司顺利举行,此次会议以“喜迎新年 缅怀伟人 畅叙情谊”为主题,联络校友情谊,共商校友工作发展。化工院长沙校友会会长、78级校友、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彦征,副会长、长沙市一中校长邓立新,化工院长沙校友会咨询委员会顾问、原院党委书记易理国,院党委书记于风江,副院长谭东波,党委副书记罗艳出席此次联谊会。联谊会由长沙校友会秘书长、湖南中医药大学黄莺教授主持。

尹彦征对广大校友和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长沙校友会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各位校友能在长沙大红陶瓷公司共话校友情谊、缅怀先人事迹并度过丰富的一天。

于风江感谢尹彦征和长沙校友会对校友工作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关注与支持。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离开母校我们也是一家人,只要相聚就是回家。

长沙大红陶瓷公司的周老师指导各位校友亲自动手制作了中国红徽章,包含毛主席纪念像章、国徽、党徽、校徽,以此来缅怀伟人、感念先烈。

随后,尹彦征带领各位校友参观了中国红瓷器工厂及陈列室。尹彦征指出,对于中国红瓷器的烧制技术,长沙大红陶瓷公司一直处于在世界的领先水平,我们摆脱传统的瓷器烧制方法,另辟蹊径,采用化学方法、利用电研究烧制出了中国红瓷器。值得骄傲的是,中国红瓷器是由我们与国家有关部门一起定义的,并且上个月烧制出来的中国红国徽即将悬挂于天安门城楼上,解决了国徽上传统的红色涂料上色带来的诸多问题。

尹彦征从长沙铜官窑出土的第一件红色瓷器出发,细致的讲解了红色瓷器的历史、中国红瓷器的发明过程以及中国红色文化的内涵,揭开了美仑美轮的中国红瓷器的神秘面纱。

活动最后,各位校友共进晚餐,畅叙情谊。

化工院长沙校友会5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联谊交流活动。

 

 

 

 

 

 

 

上一条:我院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马元鸿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