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喜获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0:51浏览次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化学化工学院共获批面上项目14个、青年项目5个,获批项目数占全校的31.14%;获批经费906万元,占全校获批经费总数的35.88%,喜获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大力加强优秀师资的培养和引进,大大增强了学院科研实力。2018年至今,学院教师新增23人,其中新增国家高端外国专家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名,湖南省“青年芙蓉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名,湖南省青年高级专家4人,新进教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比例达77.77%。为加强学术交流,学院主办或承办了中国化学会第二十一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化学生物学与生命分析”学术研讨会、中部地区“杂环化合物的合成与应用”研讨会等大型学术会议;举办高水平学术报告150余次,参会人员达900余人次。学术交流极大地拓展了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此外,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基金申报培训,多次组织评审专家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论证,从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以及可行性分析、创新点、研究基础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梳理和指导。此次基金申报工作由院长和主管科研副院长牵头,对老师们往年的函评结果进行一对一的分析后提出修改意见,显著提升了基金申报的质量和获资助比例。

原文链接:https://www.hunnu.edu.cn/info/1012/14568.htm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杨星在《德国应用化学》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