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安全工作 >> 安全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期末考前培训和消防安全讲座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行政办(1) 原创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7日 17:03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2日下午,学院举行全院老师考前培训和消防安全讲座。

副院长谭亮就期末考试监考、试卷评阅、考试材料的分析归档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强调严肃考风考纪。

副院长谭东波就学院安全卫生环保工作发表讲话。他说,政府对安全越来越重视,2017年湖南省发布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一单四制”制度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的通知》(湘政办发〔2017〕30号),学校成立了实验室管理科,专门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比如《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责任书》等等,对实验室污染源、实验室气瓶和实验室项目开展登记审核工作。学院是学校的安全环保重点单位,实验室多、实验设备多、易燃易爆物品多、用电用火用水用气多,危险废物多,安全和环保工作任务繁重。前段时间工会牵头组织的安全卫生环保评比检查,发现实验室气瓶未固定的情况严重,实验室操作规程未上墙、实验室药品和危险废物等台账不健全的现象普遍,实验时用电暖器、人离未关电气设备的情况也存在。因此,他要求老师们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管好自己的房、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实验和设备。要亲自抓,亲自检查督促,不能只交给学生,当甩手掌柜。对存在的隐患要立即整改,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湖南省消防协会教官吴悔通过分析近几年在全国以及湖南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阐述了火灾预防、灭火、逃生等方面的知识。他说,如果大家都能够懂得一点消防知识,能够准备好必要的逃生和消防器材,悲剧就不会一再发生。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灾抗灾能力。

上一条:学院开展安全工作突击检查

下一条:关于落实《湖南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