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安全工作 >> 安全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行政办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13:05浏览次数:

消防应急演练会场

党委书记于风江任应急演练总指挥

副院长谭东波任应急演练副总指挥

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刘健臣向师生宣讲消防知识

学生有秩序排队等待撤离

校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彭健发言总结疏散行动

同学们于内坪学习手持灭火器的使用

同学们于内坪学习高压水枪的使用

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 李阳芷)10月31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学校实验室安全活动月安排,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消防意识,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楼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于风江、副院长谭东波分别任应急演练总、副总指挥。

演练开始之前,参演人员于报告厅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于风江、谭东波分别向参演师生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刘健臣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参演师生说明:安全隐患随处可见,只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才能为日常学习工作保驾护航。同时,刘教官向参演人员传授了许多消防安全常识、展示了防毒面具的佩戴方法。行政办主任王勇民向参演师生通报演练方案后,于风江宣布演练开始。

参演人员来到化工楼四楼就位,随后现场释放无毒害烟饼,模拟实验室意外引起火灾的情形。协调保障组老师迅速模拟拨打火警电话,并通知拉响警报、广播通知全体疏散。人员疏散组的老师现场分发毛巾等消防用具,组织安排学生安静有序的撤离火灾现场。灭火组与救护组的老师也携相应器具迅速抵达现场,使用手持灭火器模拟对火情进行控制,将不能行动的伤员背离现场并进行初级救护。全体学生顺利撤退到安全地带后,由人员疏散检查组的老师反复检查、清点人数,确认人员疏散完毕。校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彭健发言总结了此次疏散工作的优点与不足。

随后集体参演人员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内坪,现场学习体验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在刘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别学习、体验了手持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拿取及使用。在场的学生们纷纷积极参与,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参加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的还有校保卫处安全科周武老师,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徐姝云副科长、段星星老师,树达学院实验实习管理中心主任黄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自强,副院长宋建新、谭亮,以及树达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合约百人。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下一条:刘起军校长率队来我院开展安全卫生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