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党政 >> 安全工作 >> 安全制度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危险废物事故应急预案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行政办(1) 原创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4日 19:00浏览次数:

为确保在发生危险废物流失、泄漏、扩散等意外事故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减少事故对环境的损害对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的危害,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本预案。

一、学院应急救援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长:陈波  于风江

副组长:肖小明  宋建新

成员:谭东波   何红运  毛丽秋  

兰支利  李承志  伏再辉  

(二)主要职责

1. 贯彻执行有关危险废物事故预防与应急救援的法规和规章制度。

2. 组织制定本单位危险废物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3. 对师生员工进行危险废物事故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宣传和教育。

4. 组织训练本单位的化学危险品事故应急救援队伍。

5. 配备必要的防护、救援器材和设备,指定专人管理,并定期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完好。

6. 组织事故应急救援。

二、学院责任区划分

在分管院长领导下,各部门根据本部门使用、储存、管理危险化学品的特点、性质,制定本部门具体的废弃物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责任要落实到人,具体分工如下:

1. 基础实验室

总负责人:肖小明  何红运

各基础实验室由实验员具体负责

2. 科研实验

总负责人:宋建新

各科研实验室由使用的教师具体负责

3. 药品仓库和危险废物库由李兰负责

三、发生危险废物事故应急方法        

1.发生重大危险废物事故的实验室应迅速、准确地报警。

2.在报警的同时,应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控制危害源,组织人员疏散、互救,营救受伤人员。

3.危害消除后,及时查明原因,评估损失。

4.事故调查清楚后,对责任人根据国家、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有关单位电话:

1.校内:

保卫处88872110   医院88872335  水电中心88872317

2.校外:

火警119 医疗120 报警110 交通事故122  环保12369

化学化工学院

二0一月二十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环保评比暂行办法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火灾扑救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