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易春旺老师应邀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并作专场报告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8:30浏览次数:

9月7日至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我校易春旺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题为“锦纶6聚合技术:环状低分子可萃取控制技术”的专场报告。

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易春旺回顾了全球锦纶6,特别是中国锦纶6聚合技术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制约锦纶6发展的主要技术问题。他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在锦纶6聚合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其中采用新型开环剂有效控制己内酰胺聚合过程中低分子可萃取物含量的技术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关注和重视。这是易春旺连续第三次受邀参加国际聚酰胺和化纤大会,这标志着易春旺在化纤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化纤界的认可和重视,以及我校和化工院已经成功开辟新的科研舞台。

两年前易春旺老师在国际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己内酰胺低分子可萃取物的控制技术(2014年《中国纺织报》对此作了相关报导),化纤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并将该研究内容列入十三五重大发展规划。今年该项目正式入选国家十三五重大科研计划第一批启动任务,相应的子课题“己内酰胺环状低聚物形成和控制机理”由我校和东华大学等学校共同完成,易春旺老师负责核心技术“环状低分子可萃取物含量控制”。

据悉,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统计局、发改委、工信部、化纤协会、日本、韩国化纤协会和欧洲投资部等国内外化纤行业领袖及600多位嘉宾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邀东华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东京大学、中国纺科院、香港理工大学、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等高校及研究院的资深专家学者出席并作演讲。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孙耀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兰州大学曾会应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