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Takayuki Tanaka助理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研究生办来源:研究生办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8:00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9:00京都大学Takayuki Tanaka 助理教授在化工院新楼2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Synthesis and Properties of Novel Polycyclic Herteroaromatic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宋建新教授主持,化工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Takayuki Tanaka 助理教授介绍了通过设计合成一系列的环状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非平面的,扭曲形态的,再通过氧化稠和关键反应得到一些新型的多环芳烃化合物。并介绍了化合物的性能研究,这类化合物具有较强的吸收光谱和较高的荧光量子产率,并且他们的荧光寿命大大延长。

   Takayuki Tanaka 助理教授2007年本科毕业于京都大学理学院,2010年9月-12月于英国剑桥大学交流,2012年获京都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2-2013年于美国波士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到至今担任日本京都大学助理教授。据统计,截止2018年4月,Tanaka博士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 International Edition,Chemistry Letters,Chemical Science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8篇,综述6篇,著作3本.


上一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颜宁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加拿大McMaster大学Paul W. Ayers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