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学术报告会---蛋白相互作用化学探针的发展及应用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来源:学生会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6日 18:40浏览次数:

(通讯员 苗壮)5月26日上午8时,清华大学尹航教授做客化学化工学院,为师生带来学术报告《蛋白相互作用化学探针的发展及应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波教授、副院长肖小明教授,以及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波教授主持。

   尹航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目前研究的主要方向,包括运用分子动力学方法研究转运蛋白机制、吗啡止痛性能的研究等,穿插讲述了细胞膜受体、神经胶质细胞等在人体中发挥的作用。尹航对清华大学化学系进行简要介绍,包括发展历史、研究新动态,并就2016年研究生、博士生招生流程进行简要介绍,鼓励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清华大学。

   在场师生对尹航的学术报告会进行提问,如“是否在研究中还发现了其他生物活性小分子”、“计算机辅助模拟是否会带来误差”等,尹航详细的解答了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本次学术报告会获得了师生的一致称赞。

   尹航,2004年获得美国耶鲁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在一流期刊《科学》、《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德国应用化学》等发表研究论文超过100篇,2007年起任职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化学和生物前沿研究院,2013年成为终身教授。

编辑 苗壮


上一条:加拿大McMaster大学Paul W. Ayers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香港大学荣建辉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