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10:30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9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教授应邀来化学化工学院交流访问,在西维尔学术讲堂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我院宋建新教授主持。

肖文精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可见光诱导的可控自由基反应及相关合成转换》,介绍了课题组在可见光诱导可控自由基反应研究领域的重要进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给在座师生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报告会结束后,肖文精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肖文精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农药化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长期从事光化学合成、自由基化学以及不对称催化方面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90余篇,他引21000多次,H-index 80。目前担任《中国科学:化学》、《化学学报》、《有机化学》、《高等学校化学学报》、ChemPhotoChem、Adv. Synth. Catal.、Chin. J. Chem.等杂志的国际顾问、编委;是中国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荣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1992)、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导师(2013)、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2013 )、Asian Core ProgramLectureship Award (2014)、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2017)等奖项


上一条:【学术报告】碳龙化学——共轭碳链螯合过渡金属的化学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