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浩青班 >> 正文

浩青班之声(5):2018级浩青班第四次文献研读汇报会新进展

作者:教务办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10:21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婕)2019年12月12日下午2时30分,化学化工学院18级浩青班第四次文献汇报会在220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汇报由朱婕担任主持人,18级浩青班无课的同学全部参加,常驻班导师徐琼老师、未来化学家协会顾问尹笃林老师莅临指导。

此次汇报由谭梦,叶婷婷,毛俊杰,李佳锜,邹晶五位同学主讲,他们的主题分别为《重铬酸钾法测定工业废水中COD含量》、《超交联微孔聚合物研究进展》、《水热碳化法的研究进展》、《Synthesis of Hexagonal-Phase NaYF4:Yb,Er and NaYF4:Yb,Tm Nano crystals with Efficient Up-Conversion Fluorescence**》、《光敏的基于十聚钨酸盐基的MOF是用于脂肪族腈的选择性C-H烷基化的非均相催化剂》。他们按照实验背景,反应机理,实验步骤,结论与展望的顺序展开并结合了一些板书。其中,在听完谭梦同学的汇报内容后,张思思同学提出了她的问题,引发了同学对基准物质的热烈讨论。不仅如此,谭梦同学还向我们提出了两个问题,使得同学们对她所讲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形成了良好学术氛围。最后一位主讲人邹晶在汇报时讲错了yield的含义,尹笃林老师及时指正。

五位同学讲完后,徐琼老师进行了精确点评,指出五位同学存在着超时、重点不突出的问题,并提出了把所讲内容先写下来以便使汇报内容更加条理、脱稿汇报等要求。随后尹笃林老师又讲了关于创新实验项目申报的相关事宜。在汇报会的尾声确定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汇报会的主讲人段祖铭和主持人谭梦。

上一条:浩青班之声(6):2018级浩青班第五次文献研读汇报和创新实验项目颁证

下一条:浩青班之声(4):2018级浩青班第三次文献研读汇报会上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