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 >> 服务社会 >> 正文

社会服务案例(四)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0:04浏览次数:

兰支利教授团队助力湖南恒兴企业集团开发功能性涂料


湖南恒兴企业集团由华容县恒兴建材有限公司、湖南恒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恒兴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湖南恒兴振邦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恒越科技责任有限公司组成。公司2019年年产值5.4元,是湖南省光固化涂料与反应型热熔胶的龙头企业。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的兰支利教授团队2015年与湖南恒兴企业集团共建涂料技术联合实验室及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017年获批学校第五批产学研示范基地—环保型UV固化涂料及新型胶粘剂。

在公司的经费支持下,开展了“功能性涂料技术研究”(35万)、“反应型热熔胶生产工艺”(30万)等课题合作研究,在公司进行了光固化抗静电功能单体的生产应用及反应型热熔胶的柔性生产技术的应用。

研究的热熔胶柔性生产工艺系统于2017年7月在湖南恒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实现了生产,达到了月产200吨地板专用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规模,实现了800万元/月的产值,短短一年时间,使湖南恒旺新材料科技公司成为此类产品细分市场的龙头。兰支利教授团队完成的超支化衣康酸基水性光固化树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在获得授权后,正在被公司以10万元进行专利权的转让。

自2015与公司的合作开始,已经向湖南恒兴企业集团推荐并输送了9名本科生及一名研究生在公司从事技术研发工作,构成了公司光固化涂料及反应型热熔胶技术研发的骨干力量,并且至今无一人离职。在公司的支持下,其中一名本科生正在返校攻读兰支利教授的硕士研究生。

自2015年以来,公司与学校形成了长久的产学研合作,学校成为了公司人才供给的有力后盾。学校的相关科研团队积极响应公司提出的新技术研发的要求,做到了与市场的紧密结合。公司通过合作提升了高性能产品的技术水平,并得到了稳固的人才队伍供给。

上一条:社会服务案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