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再次开展化学专业师范认证校内专家组自评自建工作

作者:王寻 尹倩倩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5:28浏览次数:

图为杨震副校长考察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硬件设施


图为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谭亮作工作汇报


(通讯员 王寻 尹倩倩)4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206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化学专业师范认证校内自评自建工作会议。副校长杨震、校评建办主任银海强带领的教学专家团以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党委书记于风江、副院长谭亮、副院长谭东波、党委副书记罗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春红出席会议,化学系主任梁云、化学系部分专任教师及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评建办主任银海强主持。

首先,专家团成员参观了微格教室、三字一话训练室,基础学科实验室等教学硬件设施以及学院文化走廊,相关负责人向专家团简要介绍了学院教学条件支撑保障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情况。随后,化学专业负责人谭亮对化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阐述了化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展、师范办学特色以及对于认证理念的理解,展示了学院全体教师高度认同师范认证工作并将认证理念带入课堂,引导学生间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接着由专家团对工作汇报进行指导,专家团指出汇报工作的要点以及叙述用词需要进一步凝练,从而进一步凸显师范办学特色。

第二阶段,专家团分组检阅了师范认证自评报告以及支撑材料等,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要求学院对自身的优势保持自信,对认证工作相关的细节问题进一步整改。然后,专家团队对学院师范认证工作小组的迎评准备工作进行提问,化学专业系主任梁云、物理化学教研室主任黄炜、无机能源教研室主任余丽萍、学工办主任屈杜炜对专家团队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四位教师的回答体现了现阶段教学工作以及学生成长活动由教师中心到学生中心的理念转变。随后,杨震副校长对化学化工学院师范认证迎评工作予以肯定,对实验室环境卫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要求将相关陈旧设施进行更换。杨震副校长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并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对师范认证理念作更深层次的理解,确保学院培养的人才能够立足于国家的新发展阶段,为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

最后,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于风江总结发言。于风江书记首先对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以“精,准,狠”三字高度评价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并表示学院师范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将会继续加强组织工作,敦促各工作小组相关人员依据专家意见,对照标准,切实解决专业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不断加强教师队伍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出一批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文化大繁荣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人才。

上一条: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 用“三融合”构建资源循环“双创”育人体系

下一条:化工院举办2021年农硕教学技能考核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