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化学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拥有社会责任感、现代教育理念、开拓创新意识、良好的科学与文化素养,掌握化学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基本技能,具有理工教融合的知识构架,能够在中等学校、教育机构以及与化学相关的领域从事化学教学、科研及其他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扎实的化学工程与工艺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与设计能力,能在化工、能源、环保、材料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技术开发、科学研究、职业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包含精细化工、资源循环工艺、能源材料三个方向。





制药工程专业


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培养具备制药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担负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具有生药、化学以及生物的基础知识,具备药物研究开发的能力和技能,能在制药、化工、能源、环保、材料等部门从事药品、药用辅料、医药中间体以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