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友玉教授课题组在稀土上转化材料研究方面的成果被CrystEngComm刊为封面文章

作者:科研办来源:科研办发布日期:2014年10月08日 10:28浏览次数:

我院张友玉教授课题组在研究稀土上转换荧光晶体材料的合成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硕士研究生尹帮达以第一作者在CrystEngComm发表题为“Salt-assisted rapid transformation of NaYF4:Yb3+,Er3+nanocrystals from cubic to hexagonal”的论文,影响因子3.858(DOI:10.1039/C4CE00650J),该论文入选为该杂志的封面文章。

在该文中,在无机盐辅助的制备体系中,利用水热制备方法快速制备了六方晶相的上转换晶体材料。由于无机盐的协调作用,促进了晶体晶型的快速转变,提高了其发光效率,缩短了制备时间,并获得了高单一晶型的上转换材料。

课题组近期一直致力于探讨如何快速制备高效率、高晶型的晶体材料。该文由我院张友玉教授指导完成,同时博士后周文理给予了大力帮助。该文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支持完成。

该文链接见:

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4/ce/c4ce00650j#!divAbstract

上一条:我院工程硕士研究生在Chem. Eur. J. 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喻宁亚教授课题组在Journal of Catalysis上发表论文

关闭